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闭幕 我省代表团金牌、奖牌总数创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3-11-16 17:16

  11月15日晚,随着会旗徐徐降下,主火炬缓缓熄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圆满闭幕。

  据介绍,本届学青会共有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101个代表团、20360名运动员、近3000名裁判员、1.65万名志愿者、约6万名工作人员参与。

闭幕式现场

  从成绩上看,各参赛代表团均有良好表现。校园组来自全国8372名运动员在10个大项370个小项中,奋勇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34个代表团中,有30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47人21队106次打破42项赛会纪录。

  福建省代表团表现不俗,231名运动员参加了校园组9个大项 17 个分项174个小项的比赛,获得了9金4银12铜共计25枚奖牌,金牌总数位于第十名。其中,武术项目共获得了3金1银6铜,田径项目共获得了4金2银1铜,游泳项目获得了2金1银1铜,羽毛球、健美操、啦啦操、排球项目各获得一枚铜牌。

福建省代表团选手比赛中 

  本届学青会,我省代表团运动员充分发扬“爱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将福建学子斗志昂扬、青春作为、积极向上、敢拼会赢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不仅收获荣光,还收获感动。

  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我省代表团武术代表队在校园组比赛中便获得2金1铜,迎来开门红。来自仙游第一中学的郑子冉同学,凭着优异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力压群芳,为我省代表团摘得首金。

郑子冉比赛中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代表团运动员在两个项目中打破赛会纪录,其中,男子大学乙组标枪决赛中,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高龙宇发挥出色,以81.65米的成绩,强势拿下该项目冠军并破赛会纪录;男子大学生乙组4×100米决赛中,福建代表队以39秒24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获得冠军。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陈张怡在女子大学乙组400m自由泳决赛中,以04分15秒67的成绩获得金牌,取得了个人最好成绩,并创造了该项目福建省新纪录。

高龙宇比赛中

男子大学生乙组4×100米获得金牌

  在三大球方面,福建省代表团中学组男子排球队历史性杀入四强,与海南队争夺第三名,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以3:2的比分力克海南队,赢得比赛夺得季军,为福建省代表团摘得一枚铜牌。我省中学组男排在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大赛中获得季军,是历史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福建省中学男排队员奋力扣杀

登上领奖台

  学青会期间,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福建省代表团团长李绚带领团部官员分别来到比赛现场、运动员村,看望慰问正在备战学青会(校园组)决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了解他们备赛、训练以及住宿、饮食等方面的情况;对运动员、教练员们在备战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继续保持积极的备战状态和良好的竞技状态,齐心协力、拼搏奋斗、突破自我、勇攀高峰。

观看比赛并为运动员加油

  据悉,本届学青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就加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工作发出《南宁共识》,对推进体教融合和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