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子体验福州年
来源:福州教育新媒体编辑部 时间:2024-02-04 16:33

  

  “福州肉燕太好吃了!”

  “领略了三坊七巷的历史文化,收获很大!”

  “通过足球比赛,我们增进了彼此的交流!”

  ……

  

  近日,以“同台共舞一家亲·同气连枝闽台情”为主题的闽台青少年交流联谊活动在福州台湾会馆启动。台东县丰田中学少数民族交流团一行57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我们的足球队和流行音乐表演班有机会展现他们的才能,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在创意发明教育方面与当地学校进行交流。”台东县丰田中学校长洪文政表示,“我们共同的语言和文化背景,为我们提供了无限的交流机会和合作潜力,期待在未来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共同为两岸青少年的创新教育和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参观三坊七巷、镇海楼、福道、上下杭、烟台山等地

   

  在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参访交流

  在榕期间,交流团参观三坊七巷、镇海楼、福道、上下杭、烟台山等地,领略福州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并与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和福州金山中学进行交流。

 

  

  在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制作花灯 

  

  在福州金山中学写春联 

  临近春节,两岸青少年共同体验制作花灯、包肉燕、包饺子、写春联等多种活动,在互动中了解两岸一脉相承的民俗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两岸青少年绿茵场上切磋球技 

  活动期间,两岸青少年在福州金山中学的绿茵场上切磋球技,构筑友情。“青少年是两岸关系的未来,增进了解非常重要,我们愿为两岸青少年加强交流互动创造一切条件。”金山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此次活动能作为联系纽带,促进双方未来更多的交流合作。”

  

  在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体验同心鼓

  

  与福州金山中学开展联谊文艺汇演

  音乐也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两岸青少年在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和福州金山中学进行音乐交流。“音乐没有隔阂,用音乐来拉近两岸青少年的距离,是很好的方式。”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相关负责人说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