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行龘龘,福建高校开启新学期
来源:各校供稿 时间:2024-02-29 17:56

  春风和煦,万事可期,我省高校迎来新学期。

  

  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和翔安校区配置了16个人脸识别闸机,学生刷脸就可以进行新学期的注册。注册系统将读取本科生2月24日到25日的进校人脸识别数据作为到校依据,有到校数据且缴完学费的学生,系统将自动判断为注册。超过两周未注册且未办理暂缓注册的同学,学校将启动退学程序。据了解,这并不是厦大第一次实行刷脸注册,去年已经实行。

  

  闽南师范大学安排免费电瓶车到各校门接送返校学生。

  

  龙岩学院新学期投放500辆校内共享电动自行车,并将根据学生使用的需求反馈,逐步完善、优化校园停放区域以及充电配套等,方便学生校内出行。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小白车,装饰着各具特色的花灯,在校园中穿梭,带着刚刚返校的学生回到温暖的宿舍。

  “同学们好!”“老师好!”新学期第一课,大家兴致勃勃、元气满满。

  

  华侨大学新学期首日共有546位任课教师为537个教学班级,组织开展了411门课程的线下教学活动。

  

  在福州大学的一间教室内师生正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学”途。

  

  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再次迎来年轻的脸庞,一起开启新年的目标,让书香充盈好学的心。

  

  

  福建农林大学的实验室里,学生们潜心攻关、专注投入,在或简单或复杂的反应里探究着科学的奥秘。

  

  集美大学当天共开课1238门次。任课教师按时到岗、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学生到课情况良好、课堂气氛活跃;教室、实验室、机房内各种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全校教学工作运行平稳有序,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开端良好。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有677个教学班进行理论课程教学,任课教师课堂准备充分,学生到课率高,课堂秩序良好。

  

  

  厦门理工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实训课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闽江学院教室内,师生聚精会神,共同描绘充满光芒的未来。

  

  “新学期新气象,学子们都很朝气蓬勃!崭新的精神面貌预示着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陈斌对新的学期充满期待,他利用寒假充分地进行教学备课和科研储备,希望新学期能在科研、教学、学生团队指导等领域都取得积极进展。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沉寂许久的校园又重新充满活力。

  

  随着学生陆续回校报到,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各院系负责人、辅导员、老师纷纷进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帮助同学从“假期模式”调整为“学习模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迈进新学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