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新时代 奋斗正青春|新时代 新青年⑧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9-05-15 09:12

  五四青年节前后,福州第一中学、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独唱音乐会、情景剧表演、集体诗朗诵……师生们用自己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福州第一中学: 

  5月12日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福州一中202周年校庆——陆沁独唱音乐会在福州第一中学高中部体育馆举行。 

  《玫瑰三愿》、《永恒的爱恋》、《小河淌水》……在青年钢琴教师陈叶的钢琴伴奏下,陆沁老师用歌声为福州一中202周年诞辰献礼。三牧之声合唱团则用歌曲《雪球花》和《城南送别》,表达了师生对祖国、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此外,福州第一中学还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邀请专家开设专题讲座等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 

  5月8日晚,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举行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大会对2018年度表现突出的1387名先进个人和12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百余名青年师生紧贴新时代主题与五四精神,用情景剧、诗歌朗诵、歌唱、舞蹈等方式展示了革命时期的青年热血、改革开放时期的青年奋斗和新时代的青年梦想,献礼伟大祖国、歌颂五四精神、树立前行榜样。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后,该校各级团组织还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品味书香遇见你——书香校园读书报告会”、“百年薪火相传,携手筑梦青春——校园游园活动”、“青春逐梦新时代,薪火相传建新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等30余项线上线下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热潮。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学子们也在用行动纪念和传承五四精神。在校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广播站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的成员们,集体诗朗诵《我爱你 中国》,以青春为祖国献礼,展现了学院青年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以青春之名,炫青春之姿。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向广大师生发出“我和国旗合个影”、“带上团徽去打卡”、“我为青春写首诗”等活动的青春征集令,号召师生表达自己青春岁月的感悟,抒怀青春感慨心声。机器人学院则举办以“砥砺奋进,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微视频制作比赛。活动中,同学们从不同的视角诠释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通过一帧帧的画面号召大家学习践行五四精神,争做“上进、严谨、善思、勇敢”的新青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