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王静丹 时间:2019-11-05 11:39

  11月4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主持召开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项新的重大进展,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实事求是、催人奋进。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各项任务。一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轮训,在高校中以思政课为载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学习全覆盖。二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要充分发挥高校专家学者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研讨活动,全面准确、突出重点,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三要抓好新闻宣传工作。及时跟进宣传全会精神在广大干部师生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和实际行动,深入报道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举措和成效。
  会议要求,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作出了新部署。我们要持续转变机关职能,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围绕教育领域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教育发展的长远目标,做好长远和深层次的谋划,扎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进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