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领导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江菊香 时间:2020-09-14 09:20

  今年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连日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分别赴全省各地,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林和平厅长慰问全国模范教师蔡玉芳老师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先后到福州屏东中学、福州延安中学教育集团、福州第十五中学等福州市中小学校,走访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并受省政府领导委托,看望慰问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三位院士专家代表。

  林和平指出,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全面部署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他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立足岗位教书育人取得的成绩,勉励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坚守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再立新功。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健赴尤溪一中、尤溪一中文公分校、尤溪实验小学、尤溪七中,莆田城厢区泗华小学、莆田第一中学、莆田职业技术学校等学校,走访慰问援宁教师、优秀教师、家庭经济困难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敬意。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南赴南平市,慰问全国优秀教师余文森教授,以及武夷山一中、武夷山朱子学校教师代表,并在武夷学院召开座谈会,对武夷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要求。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迅到宁德市机关幼儿园、宁德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宁德市高级中学等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广大教职员工送上节日问候与祝福。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到龙岩市上杭县官庄中心小学、龙岩学院附属小学、龙岩一中锦山学校、龙岩学院,慰问一线教师,并调研开学初疫情防控等工作。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飏到厦门第二实验小学展城校区、厦门双十中学思明分校等学校,慰问一线教师代表,表达对教育工作者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省教育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仁赴福建师大平潭附中、平潭岚城乡中心幼儿园、城关中学慰问教师代表。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陈祥祯走访永春一中、永春县东平中心小学、永春港永幼儿园,为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叶灵到漳州一中、漳州芗城第二实验小学、平和县径内小学、平和安厚中心小学等学校慰问教师代表,并对学校安全及疫情防控进行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