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0-11-03 09:08

  11月2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先后召开党组会和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主持上午的党组会,并在下午召开的全体党员会议上讲话。


全体党员会议现场


  在全体党员会议上,林和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有关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全会从“十四五”时期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教育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寄予的重望和最新的要求。


林和平厅长讲话


  林和平强调,全省教育系统——
  一要在学习宣传上当先锋。全系统立即行动起来,发挥教育系统人才和智力优势,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全会精神学习阐释,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建议》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关于教育的重大部署,抓紧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围绕全会关于高等教育普及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全面评估“十三五”期间教育改革发展情况,抓紧谋划编制“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要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围绕全会精神,结合全省教育实际,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等重要文件精神,加快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意见,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确保改革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四要狠抓落实上出实招。聚焦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优化高等教育布局,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近期重点围绕“收官之年”教育工作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抓紧补缺补漏,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指标,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定稳定,保障师生安全健康。


全体党员会议现场


  厅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全体党员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