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5-28 08:03

  27日,全省教育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榕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并讲话。


  
  会议现场


  张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各项重点工作。要突出主题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有序推动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关键领域、重要节点阵地管理和精准防控,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多策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因地制宜、分类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打好教育系统风险防范化解整体仗主动仗。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提升治理能力,压紧责任链条,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
  李德金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教育系统各项重点工作。要抓考试安全,严密组织高考中考等各类考试,做到“应考尽考、一个不落”,确保各类考试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要抓就业服务,落实“一把手”工程,多渠道挖掘就业岗位,多形式优化就业服务。要抓校园安全,加快排查整治校舍安全隐患,加强暑期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教育,防范各类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抓疫情防控,提前部署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高中风险地区高校返闽学生服务保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要抓“双减”落实,不折不扣推进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好“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