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本科高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3-07-04 11:03

  7月3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省属本科高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交流调研成果,推动成果转化,促进省属本科高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第13、14、15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叶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闽江学院、三明学院等7所省属本科高校党委书记,介绍学校开展调查研究的做法和成效,交流分享调研成果。

  叶燊厅长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省委主题教育办的悉心指导和各巡回指导组的有力督导下,各省属本科高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后续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问题解决打下了良好基础。

  他强调,各高校要结合实际,把调研成果转化成办学治校成效,共同推动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各高校党委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梳理总结好调查研究成果,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完善整改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进一步集中力量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聚焦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不断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主要指标、事业发展绩效等取得突破。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主持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提高思想认识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深化检视整改,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务实举措;进一步推动成果应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优化办学治校的硬招实招;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深化主题教育的强大动力。

  23所省属公办本科高校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家委厅领导;委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