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成立
来源:武夷学院 时间:2018-07-20 18:10

  7月18日,由武夷学院参与发起的“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成立,武夷学院、衢州学院、上饶师范学院、黄山学院四所来自浙、闽、赣、皖四省地理边际而又地缘相近、理念相合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正式结盟,开启跨区域应用型办学协同发展实践探索。
  启动仪式上,武夷学院校长吴承祯与联盟边际校校长共同签订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应用型大学联盟协议,就四校遵照联盟章程携手建立“八互八多”(互认学分,多区域学习;互用基地,多区域实习;互通信息,多区域就业;互享待遇,多区域创业;互派教师,多区域工作;互享设备,多区域使用;互融团队,多区域研究;互享经验,多区域研讨)共享机制,搭建“应用型大学联盟产教融合示范区”等深度合作达成一致。
  吴承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此次四校结盟,可谓恰逢其时、应运而生。武夷学院作为一所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百所项目校,愿意联合四校聚焦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台湾优质教育资源引进等领域,开展体制机制创新及共享模式探索;对焦茶学、旅游、康复养生、文化创意、生态环境、朱子理学等领域,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团队引进、研发机构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加大共建共享力度,携手构建引导和服务四地四校大学生结合专业、贴近产业开展学习实践、就业创业的平台与机制,推进四校与四地间的产教融合,推动地方相关产业链条扩展延伸升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