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辅导员暑期培训班
来源: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8-07-27 20:08

  7月9—17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辅导员暑期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专家讲座、实地考察、素质拓展、自学讨论等环节。专家讲座环节中,厦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付小红博士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指引新作为——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从历史新变革、历史新方位、历史新使命、时代新思想、谋划新征程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全面剖析。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部部长刘玉萍教授、永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毅同志分别以《透过现象看本质》、《党章的故事》为题作了专题讲座,让学员们对我党的艰苦发展史有了更深体会,如何把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和观点运用到学生管理工作中来,有了新的感悟。实地考察环节,辅导员们前往三明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永安抗战旧址群,通过重走抗战之路,铭记浴血奋战、保卫国家的战魂英烈。素质拓展环节,通过现场教学,辅导员们对培养学生团队精神、进行感恩教育等有了新的思路。
  据了解,本次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让辅导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传承“红色基因”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