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为新生开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陈各辉、郑庆翔 时间:2018-09-12 15:41

  “大学三年,是人生最宝贵最美好的三年,学校老师会帮你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当然,在校期间你付出多少,决定了你的未来能走多远。只有放下过去,悦纳自己,把握现在才能够更好地走向未来。”9月10日,时值教师节之际,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许冬红开设了《传统文化与青春修炼》大型讲座,为2000多名大学新生传道授业解疑释惑。
  许冬红以一位长者、师者的口吻,分别从“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做一个品行优秀的人”、“做一个技术精湛的人”、“做一个行为规范的人”四个方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云南籍护理专业新生陈鸿伸听完讲座后表示:“从韩愈《师说》说起,再到《论语》、《周易》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籍,许院长举一反三深入浅出,这样的课既生动活泼、开阔视野,又让人感到亲切、有收获。”
  据悉,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号召全国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并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学院以此来厚植校园文化底蕴,锻造师生精神底色。许冬红院长的讲座是“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一个备受师生欢迎的保留项目,两年多来,先后开讲授课近十场次,受教育师生近万人次。她还应邀进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开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