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讲堂”第十四讲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来源: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8-09-21 09:01

  近日,由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清源讲堂》第十四讲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堂邀请了物理学家姬扬博士作《半导体的世界》主题报告。丰泽区经信局、区委人才办、街道企业办主任,丰泽区部分企业家、管理人员,市电子学会会员、泉州市信息职业教育集团部分单位成员,以及校领导林东、岳爱臣,学校各处室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们共200余人到场聆听。
  “这两年,机器人阿尔法狗战胜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曾一度令世人震惊不已,其中阿尔法狗的成功就离不开半导体。”姬扬博士引用谷歌机器人纵横棋盘的例子带大家走进半导体世界。期间,姬扬博士介绍了我国半导体科技和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希望该校电子通信相关专业的师生能以业界专家学者为榜样,树立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更好地在日后投入对专业领域的学习和研究。
  据悉,《清源讲堂》自第一期开讲以来,先后邀请了中科院欧阳钟灿院士、王启明院士,同时也邀请国内专家、学者、中国行业百强企业领导人主讲,分享国家政策、先进技术等,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期,成为泉州科技、文化、经济界的一张名片。
  人物名片:
  姬扬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拜仁计划获得者,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