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学院师生热议全国教育大会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8-09-22 15:50

  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武夷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关注大会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该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交流体会,畅谈感想。
  校长吴承祯:全国教育大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领域最高规格的一次大会,也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深有触动,更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武夷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性本科院校,在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应用型大学的实践探索中,要始终牢牢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一战略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和人的成长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办学中心,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任务,以优化结构为主攻方向,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更高标准地推进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更高水平地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更强能力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书写应用型本科办学的“奋进之笔”和“得意之作”。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何长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纲领性的指导意见,是新时期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在实际工作中,必须时刻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首位,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并始终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雄:青年只有在科学理论的指引下,把握历史发展的逻辑脉络,才能成为一股影响时代的清新力量。这一科学理论就是马克思主义。武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政课教育教学方法创新,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立足实际、求真理、明方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涵养穷索,致知力行”,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物联网教师焦金涛:国将兴,心贵师而重傅。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既要努力提升自身,登高望远,紧跟科学发展的步伐,又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教学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位学子。教师不仅要传道受业,更要为学生解惑,当好他们的人生导师,我们要用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言传身教、潜心教书育人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表率,使忠于党、服务人民、奉献国家成为青年学子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学生黄可逸:从讲话中,我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视、对青年学子的关心。在改革开放的今天,教育和学习有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从我们学生的角度出发,就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