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八中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来源:三明八中 林星 叶聿扬 时间:2018-10-21 09:35

  近日,三明八中举行了以“一杯拜师茶,一生师徒情”为主题的“师徒结对”仪式。该校校长邓衍斌,副校长卢菡、林晓煜,教研室主任郭旭斌,政教处主任罗宏伟,以及20余对“师徒”教师参加仪式。仪式由教研室主任郭旭斌主持。

  邓衍斌强调,新分配教师、中青年教师的培养是一项长期的综合性工程。全校各个部门都应该为新教师、中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和培训机会。他希望被指导教师与指导教师双方都恪守职责,明确要求,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加强双方的教学互访、同伴结对、专题合作及听课研讨等,以取得更快、更全面的进步。

  郭旭斌宣读了三明八中2018至2019学年“师徒结对”名单,并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三明八中教师师徒结对活动实施方案》,对师徒结对工作中的目标和意义、结对原则和考核要求作了说明。师傅代表卢菡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不遗余力、毫无保留地把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和业务技能传授给徒弟,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切实获取师徒结对传帮带,共同提高促发展的实际效果。

  最后,该校结对子师徒签署了协议,徒弟起身弯腰,郑重地向师傅“敬上一杯拜师茶”,结下浓浓的师徒情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