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职业大学引进航空发动机
来源:黎明职业大学 时间:2018-10-23 09:24

  神秘的航空发动机什么样?运转起来内部是如何工作的?出现故障怎样维修?

  近日,一台涡喷13系列航空发动机设备,在黎明职业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中心揭开神秘面纱,黎大由此成为福建省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具有实体航天发动机设备的高校。

  说起涡喷13系列发动机,熟悉的人不多,但如果说到歼7、歼8战斗机,很多人就不会陌生了。歼7、歼8战斗机使用的就是涡喷13系列发动机,它的研制成功使我国结束了不能研制生产高性能涡喷发动机的历史,是我国在航空发动机领域从仿制改型向自行设计制造的重要转变。

  这台涡喷13系列发动机与正常的发动机有些不同,很多部位都被“剖开了”。黎明职业大学智能制造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便于教学实训,发动机被进行了一番教学改造,通过立体解剖的方式,利用声光电技术,更透明更直观地展示出了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和运行状态,希望它能开启黎大学子的新时代工匠精神。

  据介绍,黎明职业大学与美国沃恩航空科技大学合作,自2016年起开设了航空机电设备维修和机场管理两个专业。航空发动机的引进和落地,既为学校注入了优质教学资源,也揭开了黎大与中国航发黎阳动力及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战略序幕,为泉州高职教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带来新亮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