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领导为龙岩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把脉”
来源:黄德民 周旋 时间:2018-12-06 11:02

  12月4日,龙岩市委、市政府主持召开龙岩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与调整专题会议。龙岩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詹昌建,龙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龙,市直相关部门领导,业界特邀专家,龙岩学院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专业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三个会场进行,龙岩学院相关专业组二级学院领导分别汇报了相应专业建设情况。与会人员专题讨论了经济管理和传媒设计类专业、师范类专业和工程教育(含农学)专业建设与调整,对三个专业组专业进行评价,并填写了调查问卷。
  会议指出,学科专业建设是高等学校一项基本建设,处于龙头的地位,是集学科方向、学术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及平台建设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建设。学科专业水平是一所大学办学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学科专业特色是一所大学综合办学特色的体现。近年来,龙岩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实施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策略,密切跟踪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趋势动态,主动适应产业发展需求和行业人才需求,在学科专业设置上及时做出回应,逐步形成了“以文理为基础,做强应用学科、做精教育学科”的“一体两翼”的学科专业布局思路。
  会议强调,龙岩学院要根据重点突出、全面规划的原则,尽快出台学校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建设方案,有计划、分阶段、分层次实施,以特色学科为引领,优先发展支撑地方发展需求的学科,重点发展支撑塔尖学科和优势学科的学科专业,提升优势专业的实力,扩大传统专业影响力,增强新办专业吸引力,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龙岩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