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教院二附小第38届教育教学年会“再亮招”
来源:福州教院二附小 时间:2018-12-06 15:33

  126日,以“聚焦核心素养,研拓鳌峰教艺”为主题的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第38届教育教学年会在福州开幕。本届年会,立足学生核心素养,追寻鳌峰文脉精神,展现二附小教育特色。年会设主会场和数学、体艺两个分会场,共呈现七节各学科教学公开课和一场以“鳌峰养秀,经典咏传”为主题的诗歌诵读展演。 

师生齐表演《二附小赋》 

  上午八点,主会场的活动在五楼礼堂举行,该校高妍颖老师执教的五年级班队活动《红旗下的铁血军人》弘扬满满的正能量,给人震撼的心灵洗礼,彰显了新时代鳌峰学子的奕奕风采。 

五年级班队活动《红旗下的铁血军人》    

  在语文分会场中,刘金梅老师执教的三年级语文课《大自然的声音》直指“言语表达”的“写作本位”教学,让学生在言语的审美中,实现表达与积累的互通融合。数学分会场中,陈梦飘老师执教的二年级《倍的认识》和谢清斌老师执教的五年级《梯形的面积》以数学课堂为载体,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思维习惯和积极的思维品质。体艺分会场中,张锦萍老师执教的三年级音乐课《拥军花鼓》,吴融老师执教的六年级美术课《画家林风眠》和高淋焱老师执教的四年级体育课《上步投掷垒球》结合音体美学科特点,关注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发展,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三年级语文课《大自然的声音》

四年级体育课《上步投掷垒球》

  福州教院二附小是在清朝四大书院之一鳌峰书院遗址上创办的,阅读传统源远流长。作为本届年会的特色环节,以“鳌峰养秀,经典咏传”为主题的诗歌诵读展演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展演以“传承鳌峰文脉”为主线,以文品鳌峰情怀,篇篇经典佳作在师生们的演绎下,如歌如画。 

  近年来,福州教院二附小致力于“书香校园”建设,致力于学生人文素养的提升,积极响应和践行“书香、墨香”进校园、进课堂的素质教育精神。校长方晓敏表示,未来,二附小将继续秉承传统,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让校园满溢书香,让书香承载梦想,潮起东南,扬帆启航,让“鳌峰精神”历久弥新,让“鳌峰文脉”源远流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