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福建工程学院 时间:2018-12-18 17:02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福建工程学院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大会盛况,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机关干部代表在行政楼十七楼第二会议室全程观看了央视大会现场直播;各二级单位党委、各部门也纷纷组织师生员工在本单位会议室、教室、学生宿舍集体收看收听,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更是引起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童昕: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的这场“新的伟大革命”,书写了一个国家繁荣发展的壮丽史诗,激荡起一个民族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未来进一步实现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物质基础、体制基础、制度基础。就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艰难困苦,玉汝于成。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大会的讲话震耳发聩,令人心情澎湃,倍感振奋,40年艰苦奋斗,绘就辉煌成就。福建工程学院是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学校的发展成就就是改革开放成果的缩影,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阶段,”三大目标”清晰坚定,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念”,牢记使命、敬业奉献,沿着这条道路奋勇向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吴选忠: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就改革开放40周年发表重要讲话。在这40年中,我国一跃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四十年祖国的面貌翻天覆地,有了自己的航空母舰和万吨驱逐舰,有了自己的四代战斗机,有了自己的现代化军队。更是发展出了中国特色的高铁文化以及移动支付等等带有中国特色的事物。不得不说,这一切的来源得益于改革开放初期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想,经济建设为中心让我们有了雄厚的资本,让我们有能力去发展我们希望拥有的一切。在这四十年,是艰苦的四十年,更是收获满满的四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用四十年创造了奇迹。我也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也会更加强大!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林国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这次受到表彰的改革先锋,为推动改革开放作出了杰出贡献,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是人民群众的优秀代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国家培育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作贡献。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辅导员林燕喜:观看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大会现场让人心情澎湃,感慨万千,思绪一下子回到了那个纷乱的年代。四十年的历史征程充分证明了,没有邓小平同志的伟大战略决定,没有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的伟大创举,没有伟大的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今天我们纪念改革开放就是要让我们不忘历史走过的曲折,珍惜如今的大好发展局面;就是要激励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沿着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奋勇前进。
  设计学院工业设计1801班学生陈良彬:习近平主席在谈到改革开放40周年时说过一句话:“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新的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要求,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将紧跟改革开放的脚步,继往开来,敢于担当,感恩前行。
  人文学院翻译1801班学生张远涛:通过观看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的直播,我们了解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感觉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没有经历战争,生长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要我们肯努力,我们就能有机会上大学,而父母也很注重给我们营造这样好的环境,让我们更好的成长。我的感觉是,改革开放,引入新的体制,激发了人的积极性,增加了人们对成功的渴望,从而推进了整个社会以更快的脚步在前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更加努力,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以适应社会的快速发展,也为改革开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