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教师为圭亚那水产养殖技术海外培训班授课
来源:集美大学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12-20 16:17

  近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福建海洋研究所承办的2018年圭亚那水产养殖技术海外培训班在圭亚那首都乔治敦举行,集大水产学院教师陈家友受邀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培训班期间,陈家友根据圭亚那水产养殖现状,有针对性地为参训学员讲授了养殖池塘建设、水质及病害防控、优良品种养殖等实用性技术,并开展了实操训练。陈家友还与培训班学员在课堂内外展开了充分交流,极大地提高了学员的学习主动性,教学效果得到了学员及中圭双方有关部门的一致肯定。圭亚那电视台及报纸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多次报道,陈家友开展实操培训的现场照片还登上了当地报纸的头版。
  据介绍,2017年,为协助发展圭亚那水产养殖业,提高圭亚那淡水和海水养殖技术,促进圭亚那海洋渔业经济的建立和发展,国家商务部在圭亚那主办了第一期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今年,在中圭两国相关部门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福建海洋研究所援外工作组的精心组织下,此次培训班参训人员范围更广,既有政府渔业官员、渔业从业者,还有相关教师、学生。两期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中圭两国的渔业技术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