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学子自制电台节目 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
来源:通讯员 王思唯/文 陈漫/图 时间:2019-03-07 11:28

  “栉风沐雨改革路,砥砺前行新时代。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文化产业系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第2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四十周系列电台节目……”近期,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第2团支部所创办的的电台节目《改革开放那些事》在喜马拉雅FM“上线”。
  该节目以“青年大学习”为背景,创立之初便受到了支部同学的积极参与。同学们将支部分为宣传组、采编组与播音组:由宣传组创建电台,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前期宣传,并向学生群体之间征集文章。采编组负责收集和整理材料交由该系溪源文学社审核。最后由播音组的同学进行朗读,并剪辑发布到电台。目前,电台的关注量已达600人,播放量为3358次,集数已达到11集。
  该系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陈雅读的是一篇关于灯的演变故事。她表示:“在读的时候,脑海里总会浮现文中场景,文章中对灯的描述让我对改革开放后生活变迁中的细节变化有了一层真切的感受。”
  “其实开始时也是特别困难,因为宣传力度不够大导致传播范围过于狭窄,只有本系少数同学了解。”宣传委员苗卜方回忆电台创立初期时说道。为了改变这种情况,她鼓励同学们将电台的创意和家人进行沟通,绝大部分同学的父母都十分赞同这个想法,并为同学们电台内容提供了不少故事。
  “利用当代时兴的、青年人感兴趣的交流方式来讲述老故事,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可以增强同学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认识、理解、感悟。”该支部团支书陈艳蓉介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