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大东方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重要论述
来源:东方学院 王进荣/文 林晖/图 时间:2019-03-14 10:28

  3月13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励群楼第一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院党委专职副书记黄斌主持学习会。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学习现场

    会议强调,全体党政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主动适应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努力提高教师教学与管理服务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总结要求,本次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全国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学校要紧紧围绕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管理全过程,持续推动学院学科内涵发展,重点抓好人才引进和培养融合工作,努力形成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育人环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教师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希望和要求,着力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扎实做好青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健全“三全教育”的育人机制,自觉承担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统筹全局,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下阶段学院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指明了方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