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江夏学院牵头成立省应用型财经类专业教学联盟
来源:福建江夏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9-04-01 14:58

  3月29日,福建省应用型财经类专业教学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共有38所省内外高校以及财经类企事业单位加入联盟,福建江夏学院为联盟的牵头和理事长单位。

  福建江夏学院校长陈国龙在致辞中向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及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福建江夏学院财经类专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在我国高等教育“双一流”战略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财经类专业面临着异常严峻的挑战和发展形势,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省财经类教育从此迈上共谋发展、齐议标准、凝聚共识、合创一流的新征程。他要求联盟建立合作交流共赢共享机制;深入调研,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大格局、宽胸怀、开放精神、创新模式,推动一流财经类应用型人才培养。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联盟章程。根据章程,审议通过理事会成员名单,召开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理事长、副理事长,推荐与任命秘书长。福建江夏学院副校长程灵当选首任理事长。

  参会代表们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合作办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下一阶段,联盟将围绕完善机制体制、建好服务平台、营造合作氛围开展工作,通过开展专题研究、定期交流与深入合作,科学分析现有财经一流学科建设的内涵与标准,实现财经类院校深度融合发展,力争成为一个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实践研究和行业服务的重要智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