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工艺美院院长为师生上好思政“金课”
来源:泉州工艺美院 时间:2019-04-12 09:28

  4月10日下午,泉州工艺美院院长张阿芬教授走进思政课堂,为师生上一堂《规划人生,成就梦想》的思政“金课”,23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你有人生目标吗?”“你们想过这一生要怎么过吗?”张院长从提问导入,引发师生共鸣、共思,并以简练的语言从宏观和微观层面、物质和精神层面解释人生、人生规划等。张院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学院发展目标、学生实际和特点,从分析需求、评估条件、选择职业、确定目标、执行计划、修正完善、期望七个方面详细阐述如何做好人生规划,实现人生目标。课堂中,张院长引导师生们为自己的人生加油打气,积极践行“我一定要,我一定能”的信念,朝着人生目标努力拼搏。
  “课堂非常贴切我们实际,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很‘解渴’。”“内容很丰富,很受用。”学生们在课后纷纷议论,“思政课是我一直喜欢的一门课,每次都能有所感悟和启发。”“院长的个人经历给予我很大鼓舞,我将认真规划,不负余生。”思政教师周莉表示:“院长上课有激情、有高度、有深度,我们思政教师将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课堂质量。”
  据悉,泉州工艺美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党委书记、院长每年都将走进思政课堂,带头上好思政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