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至诚外国语系携手莆田乡村小学共建教学基地
来源:杨文婷 杨超帆 林筠颖 时间:2019-04-23 14:47

  近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外国语系与莆田华亭镇携手,在该镇湖里小学、南湖小学、五云小学建立乡村教学实践基地。
  据介绍,华亭镇将在“乡村共建基地”整体规划布局、结对帮扶、特色教学合作等方面全力支持共建项目。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则专门成立“至诚至爱”支教队、将采用多模态路径(包括文字、音频、动画等)进行每月“线上+线下”的新型教学,并以生动活泼泼的教学方式,打破传统的刻板式讲台教育方式,为农村的孩子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助力教育扶贫。
  授牌仪式后,支教队赴五云小学开展四到五年级的学生教学活动。相比于很多城市中从小就接受“双语教育”的00后来说,这里的孩子似乎还没有养成所谓的“英语思维”。支教队为此做了许多前期准备工作,讨论课程内容,筹备课程和材料,编辑和打印英文绘本等等,还请了学院的外教一起参与支教活动,为孩子们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合作项目的建成,为更多乡村儿童搭建了学习平台,在培养孩子们兴趣爱好的同时锻炼了学院青年学子的教学能力,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同时,活动对培养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