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六举措推进师资队伍建设
来源: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9-05-20 09:47

  日前,从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院通过“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等六大举措,推进师资队伍建设。
  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该院通过宣传先进典型,加强警示教育,制定师德师风负面清单,按照“四个统一”的要求,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争当“四有”“三者”好老师。
  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学校坚持稳中求进,深化“三定”工作、岗位聘任、目标考核、绩效工资、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综合改革,推进人事相宜、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在更大范围内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打造人才聚集高地
  该院通过建设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和4个省级科研平台,“高位嫁接”柔性引进了一大批包括谢联辉院士在内的专家教授和能工巧匠。
  加快创新团队培育
  该院坚持“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社会服务”三位一体,跨系(部)组建16个金字塔型创新团队,分工协作推进模块化教学、适宜技术研发、技术咨询和社会培训。
  扩大对外交流合作
  学校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鼓励教师深造培训、参加国(境)内外访学研修,不断开阔胸襟视野,引入先进教育理念,提高师资整体素质
  突出双师队伍建设
  学校通过设立“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青年教师“国药师承”活动,落实教师下企业实践制度、校企双向互聘制度,打造一支数量充足、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双师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