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侨领陈荣华先生到福建工程学院作爱国主义主题报告会
来源:福建工程学院 时间:2019-06-21 09:41

  6月19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报告会在福建工程学院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特邀代表、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名誉主席——著名爱国侨领陈荣华先生做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福建匠心书院理事长、全国农业劳模方茂先生,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及信息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报告会上,陈荣华先生分享了他成长的坎坷人生路,动情地讲述了他侨居海外二十多载发生的爱国故事。“我的拳拳爱国之心主要是受到我母亲的熏陶和影响”,陈荣华先生满怀深情回忆自己母亲从小对他进行的爱国教育,令他始终保持对祖国的满腔热爱。2009年新中国六十华诞前夕,陈荣华先生组织当地华人社团,历尽种种困难,在白宫前的广场上顺利举行了升旗仪式,以此表达对祖国60华诞的祝福。回忆起五星红旗是怎样排除万难在白宫前第一次升起的时候,陈荣华先生多次哽咽,现场更是响起阵阵掌声。“这面国旗具有特殊的意义。它是在祖国六十华诞前夕,在美国首都白宫前,由华侨华人自发组织升起,充分表达了海外侨胞对祖国由衷的热爱。”

  陈荣华先生在任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主席四年中,积极为南方雪灾、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的募捐,2011年2月被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授予“总统义工奖”。作为爱国侨领的他,曾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此次报告会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陈荣华先生的爱国经历、在海内外开展的许多爱国活动,深深地鼓舞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

  报告会由该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统战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亦是福建匠心书院《立德树人大讲堂》走进大学校园第一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