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来源: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19-06-29 09:14

  近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印发了《关于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赫然在列,成为教育部老年照护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今年4月,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委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启动首批“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为学历证书,“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不同专业对应不同的资格证书。“1+X”证书制度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借鉴了国际职业教育培训的普遍做法,旨在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改革,既发挥好学历证书作用,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又鼓励职业院校学生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缓解国家结构性就业矛盾。

  此次入选国家试点院校,标志着该校今后可在老年照护领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将根据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改善实训条件,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开展高质量培训,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