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工商学院教育教学研讨会聚焦本科教育
来源:福州工商学院教育研究发展中心 高文伟/文 王进荣/编辑 陈晓春/排版 时间:2019-08-12 10:50

  8月8日—9日,福州工商学院举行“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全体院领导、中层行政管理干部及各专业组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福建省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各教学单位紧紧围绕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研提升、学科竞赛、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训、产教融合等内容,根据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求,就办学思路、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平台、社会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内涵建设进行广泛研讨,达成重要共识,进一步明确内涵建设目标责任。相关职能部门就绩效考核、机构设置、后勤服务等做了说明。
  院长景林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省教育厅本科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工作做了要求与部署。一要顺应当前发展形势,立德树人,高度重视本科教育;二要明确办学定位,做好专业布局,重视专业内涵改造;三要加强专业建设,从课程建设做起,对照“国标”争创一流专业;四要重视课堂教学改革,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努力向课堂教学要质量;五要加强实践教学,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六要进一步加强科研与学科建设,加快推进硕士生导师遴选培育工作。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转设为福州工商学院后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积极响应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办学定位与目标,对学院实现弯道赶超、加快内涵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新学年工作任务,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定好了路线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