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科技学院举行“惠侨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9-09 11:16

  9月8日上午,闽南科技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惠侨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为10位侨属侨眷、省侨联定向扶贫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颁发“惠侨助学金”。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省侨联联谊联络部科长林武;南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瑞平,市教育局局长黄清地,闽南科技学院董事长戴宏达,名誉董事长林国端、苏世选,副董事长陈光曦,及学校全体董事、党政领导出席活动。

  张瑶副主席在“惠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致辞,她表示,福建是著名侨乡,享有1500多万海外闽籍侨胞,闽籍侨胞素有热爱家乡、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闽南科技学院董事长戴宏达先生就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慈善家。长期以来,省侨联搭建“侨爱心”公益事业平台,发出“百侨帮百村”活动,发挥侨力资源参与家乡公益事业建设,省侨联与闽南科技学院签订“惠侨助学”公益合作项目,资助全国18个省份的侨属侨眷子女及定向扶贫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把侨胞振兴中华的强烈意愿与实现“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开创侨捐工作新局面。

  近年来,闽南科技学院着力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传递教育正能量。2017年11月,闽南科技学院联合省侨联成立“惠侨创新发展中心”,“惠侨助学”项目先后资助近百名侨属侨眷子女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解决好受资助侨属侨眷子女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接受学习教育的燃眉之急,送去希望和温暖。受资助的薛凯玲同学是该校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在获得“惠侨助学金”时,她说:“我十分感谢学校对我的关爱和资助,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以优秀成绩回报社会。”

  同时,“惠侨创新发展中心”积极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和教育交流、福建侨联系统基层干部的培训等多个项目的开展,已先后协办中国商务部2018年非洲法语国家青年官员治国理政能力建设研修班和2019年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能力建设研修班(第一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