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喜迎5245名新生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9-10 15:59

  “福工,我们来啦!”“最美季节遇见福工”。9月7日,福建工程学院迎来了2019级新生——4947名本科新生和298名研究生新生走进了旗山校区、鳝溪校区和铜盘校区,他们将在这里开启一段独一无二的精彩大学旅程,亦将用青春和热情为百年苍霞学府增添新的活力和希望。

  一大早,志愿者们前往福州火车站、火车南站和汽车北站等地迎接新生,负责接送新生的车辆将八方学子安全地接送到各校区迎新点报到。迎新现场,各部门用心筹备,通力合作,全方位畅迎新生。学工处做好校内协调、宿舍安排、咨询服务、绿色通道、易班迎新等工作;办公室确保迎新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宣传部通过广播、显示屏等校园媒介营造浓厚的迎新氛围;教务处、研究生处、计财处、团委等部门设立了服务宣传展示和咨询点;保卫处、后勤处、现教中心等部门为新生报到提供了有力的秩序维护、后勤支持和网络保障。迎新过程中,各二级学院更是热情饱满、创意无限,班导师、专业负责人进行学科专业介绍,详细地为新生及其家长答疑解惑。最饱满的热情、最贴心的服务、最细致的安排,做到“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点赞。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迎新当天,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长童昕、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副校长王乾廷、何仕等校领导在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迎新现场指导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与学生志愿者、新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生注册报到情况,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全面发展,为今后打下坚实的基础,来自西藏的少数民族新生和家长还为校领导献上洁白的哈达。吴书记、童校长一行对各二级学院的科创作品展示、文化氛围营造等创新性、前瞻性和趣味性迎新举措给予充分了肯定。

  今年的迎新工作继续围绕成长印象、文明印象、校史印象和“五个一”的服务印象着力打造“印象苍霞”,多措并举,内涵有了新提升:

  一是体现“六位一体”的工作思路。“印象苍霞”涵盖了“数字化”预先报到、“嘉年华”现场迎新、“结构化”入学教育、“主题式”开学典礼、“常态化”宿舍文明和“联动式”助学帮扶六个版块。

  二是突出“跨校区整合”的实施。在报到时间、校外接站、现场迎新、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等内容和环节上基本实现三个校区的融合,在预报到系统的数据采集上实现了旗山校区和鳝溪校区融合。

  三是优化“数字迎新”的一站式服务。利用大数据分析精准接站,同时,开展大数据分析在迎新现场通过液晶大屏实时更新和推送报到数据、实时滚动各类统计分析数据,形成新生大数据分析报告与可视化呈现,吸引了广大新生和家长们驻足观看、拍照留恋。迎新现场新生通过手机扫码,仅需1-2分钟即可完成入学报到,大大简化了报到手续。

  四是提供“美好体验”的感受。新生和家长们纷纷反映,假期联系学校有着落,到校安排接待有专人,入住宿舍感觉有温暖。有的新生家长说:“孩子考取了福建工程学院,作为家长的我们很高兴,今天带孩子来校报到,看到学校风景很好,食堂很漂亮,宿舍很温馨,学生们阳光热情,我们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和印象,祝愿福工越来越好!”

  五是打造“嘉年华”式的浓郁氛围。迎新现场的直播平台、社团节目精彩纷呈,苍霞助学、苍霞家园、苍霞易班、苍霞驿站、苍霞英才和苍霞创客为主题的“印象苍霞”系列宣传彰显温情。二级学院“花式”迎新创意迭出:如机械学院的“福工的第一印”;信息学院的科创作品展;材料学院的学长榜样引领;土木学院的BIM专业操作体验;建筑学院的福州地标性建筑剪影展示;生态学院的“国家地图”签名墙;交通学院的“交通头条”新闻眼;管理学院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人文学院的体现苍霞文脉的底蕴设计;法学院的“人在法中,文明相随”育人文化展示;设计学院的趣味绿植套圈活动;数理学院的“家人式”服务体验;海峡工学院的“情暖海工”;互联网经贸学院的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应用技术学院的社团现场巡演等,给新生及其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热情地欢迎您,新福工人!

  相信每一位新同学经过迎新现场氛围渲染,会更加铭记“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形成良好的苍霞初印象,在开学典礼后将开启“学在福工”的大学里程,经过磨砺和洗练深深镌刻上福建工程学院专业与人文的烙印,收获自信,成长成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