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理工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10-09 10:27

  9月29日上午7时,闽南理工学院在宝盖校区莲花广场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全校4000余人参加仪式。

  早上7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注视下,70名身着海陆空三军礼服的国旗班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正步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旗手将国旗迎风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该校党委书记吴永年在讲话中说,新中国的70年,是中国人民艰苦奋斗、改写命运的70年。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灿烂文化,但也有屈辱的近代历史。新中国几十年间取得辉煌成就的密码,在于我们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我们坚定不移地走自己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走进新时代,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国庆前后,该校师生还围绕“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

  9月28日晚,该校在体育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生歌咏大会。三千余名师生共同献歌新中国70华诞,唱响新时代奋进凯歌。

  在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总结表彰大会上,新生们用队列表演拼出“70”、“爱我中华”等造型告白祖国。

  丽景楼前,精心设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花坛”,师生竞相与其合影,营造了浓厚的国庆节日气氛。

  还有自行组织拍摄的“国歌快闪”、“我和我的祖国”MV,在该校师生中广泛宣传、转发,营造了“线上线下”热烈的节日氛围。

  据悉,10月份,该校还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征文比赛、书画摄影作品展、演讲比赛、“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活动、红色基地参观体验活动等,邀请老战士、老劳模来校举办讲座,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