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福建赛区总决赛在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圆满收官
来源: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刘建炜 时间:2019-11-07 11:06

  11月3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福建赛区总决赛在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金山校区圆满收官,来自全省一百多所中小学1800余名学生在10个项目上进行了精彩的角逐。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连占记,中国电子学会标准组制定者张荣,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鲍仕梅、校长陈峰、副校长郑晓生等领导专家莅临总决赛现场。


福建赛区总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为教育部批准的2019年度29项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也是我省首次开展的此类比赛。福建赛区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少先队福建省工作委员会指导,福建赛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工业机器人应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VR/AR教育资源福建省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协办,旨在激发学生创新潜能,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提升青少年在电子信息和智能应用方面的技术素养,为广大青少年、科技爱好者、教育工作者以及科技产业界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分享交流、展示风采的精彩舞台。


参赛选手调试设备


比赛现场掠影

  本次福建赛区的选拔分为电子科技类、智能机器人类、软件编程类及人工智能类等四大类共10个赛项,除创意项目设小学、中学(含中职)两个年龄组,其它四个项目分别设小学、初中和高中(含中职)三个年龄组。比赛按照全国统一制定的竞赛规则与评分标准严格执裁、现场打分。在总决赛中,“无人机主题赛”“互联网+无人驾驶技能主题赛”以及人工智能创作主题赛和无人驾驶对抗赛等项目尤为引人关注。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9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80多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和最佳指导教师奖。


领导为获奖队伍代表颁奖


领导与获奖队伍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展现了我省青少年热爱科学、善于思考的新时代新风采,进一步推动我省基础教育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15号在浙江宁波举行。届时,我省将从这次选拔赛获奖队伍中遴选出39个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