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集大举行
来源:集美大学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9-11-18 15:19

  11月15-17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集美大学承办的第六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集美大学举行。来自全省20所高校的246位选手参加了大赛。

  大赛分为学前教育1组、2组,小学语文、数学和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等16个组别,由教学设计、模拟课堂教学与专家提问三个环节组成。

  本届大赛采取了新的考核方式,更加全面公正地考量选手的综合素质,充分检验每位选手的教法学法、难点把握、板书设计、口语教态和多媒体应用等教学技能,考察选手们驾驭课堂教学、应用现代教育理念、学科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赛中,选手们清晰的教学思路、准确精炼的语言表达、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端庄大方的仪态仪表,充分展示了我省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职业素养和青春风采。

  经评委专家公正评判,共决出一等奖54名,二等奖75名,三等奖76名,优秀奖41名;福建师范大学刘心、李勤等26名指导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龙岩学院、泉州师范学院、莆田学院、宁德师范学院、闽南师范大学获“优秀组织奖”。集大15位师范生参赛,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的佳绩,陈文胜、徐皖闽、李颖3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为保证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集大组织相关部门做好接待、赛事技术保障、后勤保障、安防保卫、食宿安排等工作,为来自全省高校的参赛选手、领队和专家评委提供细致周到、优质规范的服务。学校还组织了129名志愿者服务大赛前期联络、注册、比赛期间检录、引导等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