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陈利职校周末班车护送学生安全回家
来源:安溪陈利职校 时间:2019-11-19 09:14

  周五下午4时许,放学铃声一响,安溪陈利职校1200多名寄宿生背上行囊来到学校大门内,列队搭乘早已等候在此的多条开往全县各乡镇线路的周末班车。20分钟后,周末班车慢慢驶离学校,载着学生踏上回家归程。这是安溪陈利职校周五常见的情景。

  据介绍,安溪陈利职校于2012年秋启动了“学生周末班车”,积极与县教育局、县汽车运输公司协调,和部分运输公司签订协议,开通了湖头、县城、感德三个专线的周末班车,后续又陆续开通了长坑、祥华等路线。2017年春,学校与安溪县汽车运输公司协调开通三条“周末学生班车”,包括陈利职校至官桥龙门线,陈利职校至西坪线,陈利职校至龙涓线,解决了南线学生的乘车难问题,也由此吸引了更多来自龙涓、西坪、官桥等南线乡镇的学生到学校就读。2019年春,学校与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安溪分公司协调合作开通了学校到安溪光德车站、学校到温泉尚卿蓝田等路线。至此,学校的主要生源乡镇均有专门周末班车送达,解决了一到周末放学时间段校园门口两侧都是学生却等不到车的窘状,保证学校1000多名学生在放学后15-20分钟都能乘坐到车,积极作为走出了一条让寄宿学生周末平安回家的好路子,有效保证了学生安全离校,深受家长的欢迎。

  校方介绍,每周周三中午学校周末班车对接负责人就会开始通知各个线路的寄宿生,让要回家的人到学校临时车票代售点购票,人数少的线路则要做好登记,统计时间为周三、周四两天。专线车队每周五下午根据学校统计的人数,安排车辆、车次,将周末班车开进校园,接学生回家。目前,周五下午各条线路的学生班车总共有三十几个车次。学校也要求周五下午,学校主要领导、政教处、保卫处及值日行政应到校门执勤,维持交通秩序。学校也积极联系辖区派出所及湖头中队到校门口协助维持交通秩序,确保学生过马路安全的同时有效及时的疏散了过往车辆,保证交通畅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