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工商学院与福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来源:福州工商学院 时间:2019-11-22 10:07

  近日,福州工商学院与福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州工商学院图书馆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福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剑辉、翻译中心总经理谢亮亮等,福州工商学院科研处处长王宗篪、文法系主任高黎平等师生代表出席,文法系主任助理王灿阳老师主持仪式。

  

授牌仪式座谈

  王宗篪在授牌仪式座谈会上指出:福州工商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深入推动产教融合发展,坚持以“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为理念,持续推进校企共建基地合作,形成以学校为主,企业为依托,健全“产、学、研、教”相结合的联合办学体制和机制,努力构建校企双方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术研究、项目开发和信息服务与技术援助的合作体,助力社会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和内涵,打造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俞剑辉充分肯定了福州工商学院的办学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表示将持续关注和推进学生专业实习实践及师资团队建设,发挥企业资源优势,探索极具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尤其是在“在线寒暑假实习”和“可署名译著”模块方面的深耕细作,多加探讨与交流合作,促进校企合作共赢,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指导老师聘任

  随后,俞剑辉应邀为文法系师生作题为《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浅析与翻译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分析语言服务行业的发展趋势,阐明语言服务行业对高校学生的素质要求以及翻译行业专业人员的职业发展趋势。

  谢亮亮也为文法系师生作题为《漫谈翻译行业》的专题讲座,通过其多年的翻译行业经验向学生介绍当前翻译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以及企业用人要求,深度分析了人工智能对语言行业的冲击问题,并给予师生就如何提升翻译技巧以及在校生四年学习规划的忠恳建议。

  师生受益良多,并表示将以此校企合作基地建设为契机,深学悟透,细思践行,把专业学好,用好并发展好,为成就个人的同时,多为校企合作增添新活力,开创校企合作新平台,助力学院内涵发展和专业学科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