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毅学院启动“助导学工程”院长挂帅教授博士导学团
来源: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新闻中心 黄福泉 时间:2019-11-22 15:46

  “如果说考研是一个人的奋战,那图书馆开设备考座位专区之后就是一群人的奋战。”诚毅学院英语1692学生郭欣宇坐在备考专座上觉得更有氛围、更有动力、更能静下心学习。近日,诚毅学院启动“助导学工程”,在图书馆开辟考研、考公务员备考座位专区,深受学生的喜爱和欢迎。

  学院还同步推行“教授博士导学志愿服务活动”,院长梁新潮教授第一个报名,学院“教授博士导学志愿团”实行轮班制,每天至少安排2位教授在备考专区为学生答疑解惑。“设立备考专座,增强了考研学生们学习的仪式感,进一步促进了学风建设,提高了学生们对于大学的认知以及对学习的重视。”信息工程系魏德志副教授说。

  诚毅学院“助导学工程”,是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争创“一流诚毅”过程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四个回归”,为学生成长成才办的一件实事。

  备考座位专区:为学生提供一站式、人性化服务

  备考座位专区设置在学院图书馆二楼,分A、B两区,其每个座位都设有姓名贴和信息查询二维码,学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随时关注备考座位相关规定、座位表及教授博士导学值班安排表等信息。备考座位专区实行一人一座制,每个学生实名享有固定座位的优先使用权,学生可以将所有备考材料直接放在座位上,无需“拎包”,轻松入座,确保学生心无旁骛地备考应战。

  学院共有184名学生首批申请了备考专座,学院在原定开辟160个专座的基础上,增设了24个专座,确保满足首批申请专座的所有学生的需求。为满足后续需求,激励学子积极备考、奋发向上,备考座位将实行动态管理模式,学生可陆续申请、补位。

  学院在备考座位专区现场设立了“教授导学点”和“考试倒计时”提示牌,在营造浓厚的备考氛围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站式、人性化的助导学服务。图书馆还在备考专区设立了考研、考公书籍专架,面向全体备考学生、教授博士导学团老师广泛征集并采购备考推荐书目,为学生提供更具专业特色、更有针对性的图书资源,为学生备考提供便利服务。学院信息工程系主任洪联系教授说,设立备考专区,更多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及时查阅资料、节约时间、提高备考效率。

  “教授博士导学志愿团”:个性化导学服务助力学生备考

  学院组建了一支以学院专业学科和优秀师资团队为依托的“教授博士导学志愿团”,深入图书馆备考专区现场坐阵,与备考学生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开展个性化导学服务活动。

  该志愿团由16位教授组成,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3人,博士学位3人,院长第一个报名参加。这个由学院优质师资组成的强大“助导学团队”,从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至少有2位教授在学院备考专区现场,从精神引领、技术指导、专业辅导多方面入手,悉心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为学生答疑解惑、全程加油。

  机械工程系黄鸣副教授在指导过程中发现,备考座位专区将同专业考研学生聚集在一起,便于同学们相互沟通、取长补短。管理系张景副教授说,不论是考研、还是考公务员,只要爱学习的学生都是好学生,相信他们会在学风建设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学院“教授博士导学志愿团”的教授们表示,考研、考公务员是一个锻炼毅力和心态的过程,同学们要学会劳逸结合、及时调整心态,克服备考过程中的各种困难,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考试,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