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承办2019年福建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福建工程学院 曾宪平 时间:2019-11-26 16:30

  11月23日,2019年福建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福建工程学院顺利举行。论坛以“新时代土木工程的机遇与发展”为主题,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共有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等7所高校的130余位师生参加此次论坛。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致开幕辞,对参会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师资情况和专业特色,希望此次论坛能够为省内外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术意见、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
  23日上午,论坛进行3场大会报告,分别由西南交通大学徐腾飞教授、华侨大学胡红松教授、福建工程学院郑长杰教授就《灌浆套筒连接预制装配桥墩的设计方法与抗震性能》、《钢管混凝土结构基本力学性能的若干研究》、《基桩应力波三维传播特性理论研究》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23日下午,论坛设4个分论坛,44位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论文交流与宣读,互相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

  论坛通过前期论文评审与现场报告评分结果,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涉及BIM、互联网应用、智慧建造、装配式建筑、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技术在土木建筑、城市轨道交通中的研究与应用等内容,研究内容广泛,研究方法丰富,极大开阔了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进一步加强了各兄弟院校研究生间的相互交流,对研究生创新意识培养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