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12-09 10:28

  3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翔安区卫生健康局、翔安区红十字会、翔安区疾控中心、新店医院等单位在学院翔安校区报告厅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学院副院长马国玄、翔安区卫生健康局孙进兴副局长,翔安区红十字会袁国华秘书长,翔安区疾控中心苏辉耀主任以及学院学生处、各系辅导员、学生代表2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处长赵胜东主持。

  翔安区卫生健康局孙进兴副局长在活动中致辞,号召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卫生、学校、社区、个人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行“健康中国行动”。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艾(结核病艾滋病)科陈娟娟主任为我们开展关于“知否,知否,如何防艾?的知识讲座,通过提问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在解答中与同学们互动,通过大量详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好了解艾滋病相关防控知识,掌握预防艾滋病的方法。

  讲座结束后,翔安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队还为大家展开了急救知识的宣讲与演练培训。

  活动结束后,师生在活动横幅上签字。通过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艾滋病起源、传播、预防、控制相关知识的理解,达到了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的目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洁身自爱,珍爱生命,并要主动向周围的人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为社会大家庭防艾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