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工商学院教师应邀为永泰县特色研学基地开展讲解员培训
来源:福州工商学院 时间:2019-12-13 14:44

  近日,永泰县特色研学基地讲解员培训班在永泰县委党校开班,福州工商学院教师应邀前往永泰县委党校进行讲座培训。本次永泰县特色研学基地项目是永泰县委、县人民政府与福州工商学院合作共建项目,由永泰县委党校承办,组织全县24个特色研学现场教学点40多名特色研学基地讲解员,开展为期两天的讲解员培训,旨在提升特色研学基地讲解员队伍的讲解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永泰县全域旅游背景下美丽乡村研学旅游产业升级发展。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教学与现场实训形式开展。首先,由福州工商学院管理系朱虹老师对培训班学员讲授导游礼仪与沟通技巧。朱虹老师作为ACI注册国际高级礼仪培训师、人社部高级礼仪培训师,以丰富的培训经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培训学员进行了2个小时生动而详细的讲授,着重围绕礼仪实训、普通话、手势和引导语等展开示范讲解、学员互动和现场模拟训练。随后,由福州工商学院管理系洪启颖老师对培训班学员进行现场讲解导游服务的技能提升培训。洪启颖老师是管理系副教授、全国导游资格考试考评员、旅游专业组组长,针对本次永泰县特色研学基地项目,围绕现场讲解服务的任务、流程、技巧方法和注意事项展开,并针对部分研学基地项目作案例分享和探讨。

  根据培训计划安排,福州工商学院洪启颖、朱虹、兰仙平三位老师分组对讲解员进行现场实训培训,三位老师通过情景模拟和现场讲解实操,分别对每位讲解员的讲解过程进行点评,实训过程气氛活跃、互动热烈、效果良好。

  本次讲解员培训内容详细丰富且实用性、针对性极强,得到县领导与学员的一致好评,对提升永泰县特色研学基地讲解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讲解水平起到良好作用,也是福州工商学院服务地方发展的一个很重要体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