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校地合作携手发展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四个一”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 练勤、周喆/文 肖雅/图 时间:2019-12-17 11:48

  近日,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师生奔赴南平市洋后镇大禄村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校地合作携手发展”系列活动。以“四个一”为校地共建抓手,合力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一次党建共建模式探索,携手践行初心使命

  金山学院与洋后镇大禄村确立校地共建合作关系,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金山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师生和大禄村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见证了校地携手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时刻。签约仪式过后,双方举行“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乡村振兴”校地共建座谈会,在大禄村第一书记许大东对大禄村现状和未来发展思路的介绍后,校地双方以乡村振兴需求为导向,共话生态乡镇建设、共谋特色创新发展,进一步推动党建共建协议落地生根,助推大禄村的经济社会发展。

一场创新创业实践教学,打造“课程思政”新模式

  国际与经济贸易专业和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学生们带着《向往的农场》、《绿野仙踪休闲农业观光园》等7个农业创业项目现场路演,在当地村干部和农业专家的评审下,近距离感受农业创业项目管理的现实元素,从思想观念上提升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坚定学生们扎根农村、服务农村的理念,进一步激发农林院校学生“爱农村”的情感,强化使命担当。

一次实地调研宣讲,将农产品电商政策送入万户千家

  师生们在当地进行了农产品实地考察,学生们在对农产品贸易有了深入理解的基础上,为当地带去了农产品电商政策宣讲,进一步让理论在实践中落地生根,让实践在理论中找到答案。

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播撒红色火种代代相传

  最后,学生党支部向当地小学捐赠了学习用品并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给留守儿童带去温暖。我院师生党员在大禄村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共福建省1946党代会旧址,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将爱国主义情怀牢记心间、将强农兴农己任永扛在肩。
  金山学院经济与管理系主任何均琳表示,本次校地共建通过“四个一”搭起了校地合作的有益桥梁,是高校践行初心使命、发挥智力优势、服务乡村振兴的有力尝试。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整合资源、构建平台,通过信息共享、文化共享、服务共享,推进合作纵深发展,实现校地人多方共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