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附小5名毕业生闪耀全国女足U15青超联赛
来源:龙岩学院附属小学 黄德民 邱欣欣 时间:2019-12-18 15:56

  日前,在2019年全国女足U15青超联赛决赛上,福建U15女子足球队获得亚军,创下福建省女足在全国青少年足球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一支突破历史的福建U15女子足球队中,毕业于龙岩学院附属小学的5名足球小将表现不俗。她们分别是陈露莎、林钰莹、张丝柳、阮小华和陈梦露,今年都是15岁。在本次比赛中,有2人打满全部比赛,其中陈露莎踢进2球。

  据了解,为了增强学生的体质,磨练学生的意志,同时也为了提升学生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等各方面的能力,龙岩学院附小敢为人先,从2013年开始正式开设足球课,从三、四年级选拔一批学生组建校队,开始接受正规的训练,将足球课作为重点体育项目来推进,一直坚持到现在。
  在龙岩学院附小,学生几乎人手一球,每个班都有自己的足球队伍、队徽,形成“班班有球队,月月有球赛”的文化氛围。除此以外,学校还每年举办校园足球文化节、班级足球联赛、足球嘉年华等活动,培养学生对足球的兴趣。
  2014年,为了提高校队的水平,也为了朝专业化方向发展,学校连续三年每年高薪聘请龙岩小黑足球俱乐部的专业教练员到学校开展足球教学并带队训练,取得了丰硕的成绩。
  2015年,龙岩学院附小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6年,学校被评为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学校,女子足球队荣获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福建分会场小学组五人制足球比赛冠军,男子足球队荣获二等奖(第六名);2018年,学校男子足球队获新罗区小学足球联赛冠军;2019年,男子足球队获龙岩市小学足球联赛亚军。2016年至今,先后有6名男生作为足球特长生考上厦门二中。陈露莎入选中国女足U15队,参加了中俄友好运动会、东亚杯等国际比赛。目前,陈露莎常年在中国女足U15队训练,是队内主力前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