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师大福清分校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活动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 时间:2020-01-02 09:37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在科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活动。该校班子成员、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的3位教师作了示范课展示。他们依据课程特点,对其学科知识进行科学合理的设计,将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有机结合起来,并运用各具特色的方式,进行了精彩讲解,展示了出色的教学风采和扎实的理论功底。

  福清分校党委书记廖深基书记要求各单位和全体教师真正把任务责任扛在肩上,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人才培养各环节、办学治校各方面,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为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实施质量,推动构建“课程思政”的育人大格局,本学期,福清分校举办了首届“课程思政”讲课比赛,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了专题培训。此次展示活动的3名授课教师均为“课程思政”讲课比赛获奖选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