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职业大学四个突出健全教师专业技术评价体系
来源:福建教育工作简报 第6期 时间:2020-11-06 17:16

  一是突出激励作用。学校突出评价的激励和调控功能,把教师发展性评价与形成性评价相结合,优化教师年度考核指标设计,与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要求一并考量,服务教师职业个性化发展。二是突出师德师风。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的首要标准,实行“一票否决制”,通过个人述职、考核测评、征求学生和同行意见等日常过程性考核的方式全面考察教师的职业操守和从业行为。三是突出工作实绩。着重培养与培育教师“行业气质”与“工匠特质”,挖掘提升教师科研与教研的潜质与水平。四是突出完善管理。完善学校教育教学成效评价、各类成果认定标准、教学过程管理等管理制度,以多元评价引领学校人力资源管理改革;组建咨询中心,为教师发展提供职业规划辅导与信息服务。


  (黎明职业大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