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引育结合加强“双师”队伍建设
来源:福建教育工作简报第8期 时间:2020-12-14 16:25

  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开展“师德建设年”、“最美教师”“四有好老师”寻访等活动,完善新教师导师培养机制,加强入职宣誓与师德教育,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二是营造引才育才良好环境。成立高层次人才引进领导小组、考评小组,改造人才公寓,给予高层次人才安家费、购房补贴、科研启动费等优惠政策,从成长空间、工作环境、工资待遇、生活设施等方面不断提高引进人才的满意度。三是建立多层次培养体系。借助政校行企协同创新的平台,建立“访问工程师”、青年教师“拜师结对”、“1+N”校企合作教学模式等制度,以及校企协同育人的“现代学徒制”“二元制”“协同创新班”等多种培养形式,实现校企人才与设备等资源共享双赢的良好局面。学校“建立校企共育共管制度,打造高素质‘双师型’队伍”案例入选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