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开展推普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 时间:2021-07-13 11:31

 

  7月9日,福建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主题推普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一行47人走进南平市建阳区漳墩镇。
  活动期间,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副教授师杰在漳墩中心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公益推普课程《普通话是我们的第二张名片》,针对孩子们的普通话学习问题与小学生和学生家长进行深入探讨。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郑文灿带领推普志愿者到漳墩镇漳墩村乡村振兴服务站,为近20名村民送上一堂精彩的精准推普培训,并举行了由其主编的《普通话训练与测试指导用书》赠书仪式。
  “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经典诵读展演在漳墩中心小学拉开帷幕,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联袂演绎了7个红色经典诵读作品,以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进乡村、进学校。
  展演结束后,志愿者围绕普通话推广、规范汉字使用能力等问题,进行现场问卷调查,把《推普宣传手册》分发给村民。实践队将对收集问卷进行深入分析,并将调研成果运用于下一步的乡村普通话推广活动中,更精准地推动乡村推普工作,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