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学子暑期实践走进三明市尤溪县半山村
来源:福建工程学院 时间:2021-07-20 14:56


  日前,福建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惊喜文化直播小分队在党委副书记李孝灯、团委书记何冬锦等老师的带领下赴三明市尤溪县半山村,开展为期4天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通过实地走访考察,挖掘振兴半山村特色产业内容。
  在当地村干部的陪同下,小分队一行深入了解了半山村的“三诚”文化,并前往百香果园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了种植农户、无人小店,深入挖掘更多特色产品。小分队还参观了当地党建馆,了解半山村的发展振兴历程及乡村内在文化。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三下乡”文艺汇演的微博直播中,惊喜文化直播小分队也积极发挥作用,讲解直播要点,主动参与。
  实地走访结束后,小分队与半山村村委会成员在半山村游客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知识宣讲及共建”研讨会,向半山村村委会成员及村民详细地介绍了内容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项目,并结合半山村实际调研情况进行了有侧重点的提议。随后双方人员进行了简要的专业座谈会,对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和探讨,并达成合作协议。
  与半山村的合作是惊喜文化项目在实践振兴乡村上浓墨重彩的一次开端,接下来项目成员还将不断进行跟进和尝试,发挥团队的优势,将内容电商的新兴模式带到更多需要的地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