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着力打造云端思政金课堂
来源:宁德师范学院 时间:2022-04-12 15:35

  近期,宁德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疫”中求变,精准发力、科学施教,以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课为目标,将抗“疫”元素融入思政课堂,着力打造云端思政金课堂。
  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
  本学期伊始,学院提前做好准备,在线下课堂条件具备时,有意识地融入线上资源,开展翻转课堂教学,为“疫”中教学做好了实践准备;在疫情复杂严峻时,顺势而为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实现平稳过渡。教师们开展线上集中备课、研讨,听评课等互动,为抗疫教学改革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打好精准牌,弘扬主旋律
  各门思政课程教研组积极探讨,充分考虑教材特点,实施精准“疫”融入,实现抗疫元素在《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思政课程中“四维”演绎。
  唱好主导戏,解决痛难点
  为解决云端思政课学生出勤率、参与率、开口率较低等“痛难点”问题,学院教师探索“三用”方式解难题。一是巧用平台提效果。教师们组合使用学习通、腾讯会议、QQ等多个平台开展教学,电脑和手机同步使用,保障教学正常进行。二是善用故事提认同。教师们将故事性作为课堂教学的基本叙事规范,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提升云端课堂的吸引力。三是妙用工具活气氛。教师们利用平台提供的点名、抢答、随堂练习等功能,提高学生们参与课堂的积极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