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莆田校长讲坛”(初中专场)举办
来源:莆田市教育局 时间:2022-05-25 16:45
  5月20日,以“双减视域下的学校治理”为主题的“莆田校长讲坛”(初中专场)活动在莆田砺志学校举办。荔城区、城厢区、市直学校初级中学校级领导以及莆田市“十三五”中学名校长培养对象120余人参加主会场活动,其他县区设立分会场组织初级中学校级领导在线观看。
  会上,莆田中山中学刘伟峰校长作《教师积极力量如何炼成》主旨演讲,对双减视域下学校管理的变革做了深度思考。莆田擢英中学黄世举书记作《“暖心一体化”育人新路径探索》经验分享,围绕“作业设计”“作业实施”“作业评价”“作业的反馈”等内容。为推进"双减"工作的有效落实提供了一条育人新路径。主会场上,与会校长积极提问,就学校管理中的问题与两位校长交流互动。当天下午,福建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徐敏教授作专题讲座《双减背景下学校管理的守正与超越》。对与会校长在办学治校的思想认识、管理方法以及自身的成长目标等方面带去新的启发。
  本次活动由莆田市教育局主办,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承办,莆田砺志学校协办,秉持一贯的“专家引领,同伴互助”教育理念,直击“双减”教育热点,打开了初中校级领导们的管理思路,推广了优秀管理成果,共享了教育管理智慧,为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增强治校办学活力,全面提高莆田市基础教育育人质量注入新动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