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深入开展“有情关爱万里行”暑期精准家访活动
来源:闽江学院 时间:2022-08-15 10:37

  今年暑假,闽江学院深入开展“有情关爱万里行”暑期精准家访活动。全校80余名思政干部及学生资助志愿者组成16支“有情关爱”精准家访小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家访7省30个县区的3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累计发放慰问金3.9万元。

  据悉,暑假前夕,精准家访工作小组通过举办专题研讨、动员会、培训会等形式,就活动形式创新、对象遴选、访谈技巧、新闻宣传等内容进行谋划和部署,并发放闽院资助工作服、资助政策折页、金融知识手册等家访物资。

  家访期间,精准家访工作小组将学生在校的日常状况和受资助情况反馈给家长,认真解说闽院“七位一体”资助体系,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在家表现,鼓励学生充分用好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好政策,奋发进取、励志向上。此外,家访人员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教学、资助、管理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记录为加强后续反馈与跟踪服务奠定基础。

  家访实践队赴各地开展精准家访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劳动教育、廉政教育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其中,计控学院实践队赴三明大田,在受访对象家中体验松土耕种、清理杂草和采摘黄花菜等劳动实践。带队教师表示,带领学生参与耕作实践,旨在培育学生树立感恩回馈意识,磨砺坚韧不拔品质。此外,实践队就近参观走访了林则徐纪念馆、廖俊波家风家教展示馆、庆元山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央苏区纪念馆等红色教育示范点和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廉洁从政文化,强化资助服务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闽江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资助中心人员、思政干部队伍、勤工学生干部是高校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的主体,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守住拒腐防变底线,将有助于培育资助服务奉献精神,推动学生资助工作阳光健康发展。

  据悉,闽江学院2017年至今连续6年开展“有情关爱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累计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00余人,发放慰问金逾30万元,家访活动在持续开展中不断完善机制、创新形式、丰富内涵。

  法学院小分队赴南平浦城家访

  计控学院小分队田间地头采摘黄花菜

  数科学院家访小分队参观林则徐纪念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